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8/5 16:04:06 ]  [ 浏览:次 ]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扩散,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复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组织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要求。为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响应党的号召的“先行者”。

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保障社会平稳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聚起全体党员力量,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工作开展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立足自身实际,争做落实防控措施的“引领者”。

各基层党组织要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对区域内人员开展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流动入县人员排查、报备等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四早”,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疫举措,自觉遵守防疫纪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认岗担责,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社会有序稳定运行当先锋、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区域性、行业性、综合性的基层党组织联防联控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村落、每栋楼宇、每个市场、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和每位员工,坚决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不擅自举行培训、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三、勇担社会责任,争做积极抗击疫情的“担当者”。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守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捐赠、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调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心理辅导等工作,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同时要提高预防意识,做好相关预防工作。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全县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携手同行、风雨同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在大考面前交上一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2021年8月5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