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庆祝“政治生日” 铭记入党初心
——李村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为建党99周年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6/15 16:22:25 ]  [ 浏览:次 ]




6月15日,来自石寺镇李村村党支部的6名党员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亲朋聚会,他们在鲜红的党旗下,用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开展谈心谈话的方式来找寻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为自己庆祝人生第一个“政治生日”。




99载风雨征程,99载峥嵘岁月。七一前夕,李村村全体党员欢聚一堂,用庆祝“政治生日”的方式举办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支部专门准备了《党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涵养好家风—党员的10堂主题党课》等书籍,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勉励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走的再远,也要时刻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回想起15年前握紧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心情特别激动,同时又备受鼓舞,我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擦亮党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交流发言环节,李铁良同志深情地与其他党员分享自己的“生日”感言。同时,党员郭桂香和入党积极分子崔琳琳分别用重温入党申请书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党委书记王宝森从毛泽东同志“进京赶考”的故事讲起,与广大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他指出,重温“赶考”历史,重振“赶考”精神,就是我们对党99岁生日的极好纪念,大到一个政党、小到一个党支部、再到一名普通党员,大家面临的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赶考”的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来践行“赶考”精神,回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同时,他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李村村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活动结束后,镇党委对部分困难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根据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石寺镇26个党支部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分别为345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送去“生日祝福”。镇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支部为单位,合理规划好每月参加党员“政治生日”的对象,确保全年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达到全覆盖。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