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建党99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的通

[ 发布时间:2020/6/17 8:59:39 ]  [ 浏览:次 ]


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洛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各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总支、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要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担使命为建党99周年献礼

二、内容安排

(一)重温入党誓词

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二)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重点学习业务相关新精神,做到学思践悟、以学促干,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同时,组织学习《民法典》,尊崇法律,模范遵守法律。号召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我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活动

各基层党支部要瞄准1366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在提升站位、解放思想、开放引领、立足本职上强化担当,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责,以“技能竞赛”“岗位大比武”“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出点子”等形式,开展“我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活动,实干兴,担当作为。

(四)开展“讲党课、悟初心、强党性”活动

各基层党支部要在“七一”前后,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围绕献礼建党99周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三新”大讲堂、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基地、生产车间、“三夏”生产一线等场所,由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校教师、先进典型等作为主讲人,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党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

(五)开展“我的黄河我的城”活动

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厚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践行“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相关要求,为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增添强大动力。

(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各基层党支部要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重点看望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及时送去党的关怀。

(七)宣传学习身边典型

“七一”前后,各单位要利用报纸、电视台、新媒体、网站,集中宣传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及加快科技创新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李亚书记在全市学习英模事迹弘扬抗疫精神五一座谈会上所强调的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全社会营造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浓厚氛围。

三、有关要求

党(工)委要紧扣主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任选几项内容,认真抓好实施。可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鼓励创新形式,务求实际效果。要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以浓厚的舆论氛围,庆祝建党99周年。同时,要及时发现、总结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报送县委组织部。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6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