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铁门镇刘杨村:强化党建引领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 发布时间:2020/6/23 15:24:17 ]  [ 浏览:次 ]


近年来,铁门镇刘杨村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办好惠民实事,发挥好村民自治组织作用,走出了一条“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生态靓村、民主治村”之路,形成基层党组织和乡村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局面。

刘杨村党支部始终把抓党建放在工作首位,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抓牢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党建+”模式,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我们坚持每月五次集中学习,请职教中心、党校老师,文明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为大家上党课、法治课,同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 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铁门镇刘杨村党支部书记陈军委介绍道。

2018年以来,该村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如今村里户户通上了天然气,用上了水冲式马桶,村里建起了家风家训馆、文化大院、便民服务中心、健身广场、垃圾转运站等各种设施,现在的刘杨村村容干净整洁,绿化合理,生态宜居,让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安全感、幸福感倍增。

环境美了,经济也要富足。刘杨村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依托辣椒小镇建设等区域优势,成立了刘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目前种植了辣椒200亩,并建立香花辣椒深加工车间。同时,引进洛阳森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牧草,发展养殖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稳步推进,在刘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民生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不断创新,刘杨村正踩着催人奋进的鼓点,朝着乡村振兴迈进。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