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以半年督导促党建工作晋位提档

[ 发布时间:2016/11/9 14:17:19 ]  [ 浏览:次 ]


7月25日-8月1日,新安县委组织部集中对11个乡镇,2个产业区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此次督导以突出督导重点,完善督导方法,注重督导反馈三个方面着手,对各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总结、提升,有力推动我县下半年党建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突出督导重点。根据市委组织部“河洛党建计划”要求和新安党建示范体系安排,对55个示范点、30个后进村、10个红旗社区和13个非公党建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选、重点督导;制订印发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督导考评要点》,着重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示范点、后进村、红旗社区、“两新”组织党建等五大方面督导,督查结果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考评重要依据。

二是完善督导方法。督导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组织座谈等方式进行,不作预通知,督导组成员与乡镇党委委员现场对接、查阅相关资料,直接深入各示范点、后进村,实地查看阵地建设和后进整顿情况,询问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听取各乡镇、村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集中一周时间,已抽查党建示范点11个,后进村18个,红旗社区3个,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5个。

三是注重督导反馈。在督导组集体综合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并根据平时掌握及半年督导情况,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现场反馈至各单位,重点指出示范点标准不高。档案资料不完善,后进村面貌改观不明显,“两学一做”学习记录不规范,项目推进缓慢等五类12个问题。针对部分成效不明显的5个村,责令限期整改,一周内开展回访。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