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发布时间:2016/11/24 18:04:28 ]  [ 浏览: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市委对新安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新安县于11月8日上午召开“学精神、抓党建、转作风”动员大会,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和改进工作作风。

一、提升认识,强化理论学习成效。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作为学习重点。开展好“科学理论进基层”宣讲和领导干部轮流领学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做好表率,每月不少于1次到分包乡镇和联系委局讲党课。各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同时紧扣工作中热点难点扎实开展调研,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回头看,11月底前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学习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巩固提升学习成效。

二、明确责任,认真整改反馈问题。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为所在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将县委下发的责任分解意见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按照“列账、转账、对账、销账”的要求,实行对账销号,形成可检查、可量化的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固本强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实施强基固本工程。集中开展一次党建月活动,坚持“农村党建整体提升,机关党建注重规范,‘两新’党建扩大覆盖”的基本思路,切实解决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不高、服务能力不足,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不全面等问题。同时,加快村级组织“双平台”建设,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四、突出关键,压实党员干部担当。制定出台《新安县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关于改进和完善后备干部产生方式和管理办法的意见》,完善干部选拔选任决策机制。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研判制度,每季度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研判。集中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教育,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优良作风。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综合运用巡视巡查、考核、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等成果,确保党员干部心有戒律,内有担当。

五、严肃问责,强化作风纪律保障。围绕作风建设,对县直单位启动专题巡察,采取“短、平、快”巡察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即向县委汇报,对存在问题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究。建立常态约谈机制,重点加强对班子成员、下级领导干部、分管部门领导、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约谈。掀起“庸懒散软”问责风暴,完善和落实乡(镇)五天四夜工作制、会议制度、工作落实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制定党风政风问责办法,年底前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一批“庸懒散软”问题,问责一批“庸懒散软”干部,着力提升全县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能力。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