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6/11 10:59:36 ]  [ 浏览:次 ]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李亚讲话 刘宛康主持 赵会生、吴中阳出席


9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面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进行部署,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赵会生、吴中阳等参加会议。

李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在认清使命中强化担当,在看到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找准方向,既坚持和完善好的做法,又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李亚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真正“把心交给党”,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深化问题查摆和整改,带动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创造条件让中青年干部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把抓好理论学习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要强化大抓基层,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下大力气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把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求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员管理管到关键处、管到心里去。

要强化服务中心,在推动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上作表率。把机关党建放到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五提”行动,明确服务中心工作的主攻方向,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抓手,完善服务中心工作的考核方式,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

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上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站稳人民立场,真正把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务实作风,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带头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走在前、多出彩。大力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李亚强调,要真抓实做、善作善成,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落实落细。要压实责任、落实责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五对关系”,搞好统筹谋划,发挥制度作用,注重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强化实干、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部署工作从实、推动工作从实、衡量工作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王琰君、何伟、李保国及相关市级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汝阳县、市纪委监委、市交通运输局、国宏集团作交流发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