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洛阳召开一个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李亚提出要求……

[ 发布时间:2020/6/28 9:41:45 ]  [ 浏览:次 ]


6月24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副中心城市建设开放引领专班各项工作细化实化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洛阳要坚持开放引领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梳理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与会市领导、开放引领专班成员单位及相关县(市)区结合各自承担的对外开放工作谋划落实情况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强化开放引领,是我们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是我们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洛阳区域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的大势所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转变观念,强化开放意识,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以开放眼光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思维增强发展活力,以开放心态汇聚要素资源,以开放格局树好洛阳形象。

李亚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着力实现突破,真正以大开放形成大格局、以大格局带动大发展。
要着力建好开放平台通道,提升平台通道承载力,加快推动“三区融合”,扬起自贸区这个开放龙头,积极向县(市)区辐射;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尽快实现综保区高质量封关运营;

创新监管服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扩大货物集疏范围,用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着力向买全球、卖全球迈进;

积极推动机场、高铁、动车组存车场、铁路口岸等开放通道建设实现新突破。

要着力拓展开放空间领域,牢固树立“市外即开放”理念,巩固提升工业、文旅、农业等领域开放,着力推动科技、金融、教育、卫生等新兴领域开放实现突破,积极搭建高水平科技赛事等科技交流平台,争取国际金融机构对洛阳支持,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机构、平台、人才团队。
着力提升精准定向招商实效,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有效利用节会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积极开展定向精准招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推动现有开放主体做大做优,大力支持本地优势企业走出去。要着力优化全域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对标国际一流,围绕“堵点”“痛点”,在体制机制弊端上做“减法”,在加强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启动实施我市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以评促改、以改促优,以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洛阳竞争力。

李亚要求,要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不断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明确专班、确定专项,加强统筹、加强协调,强化节点、实化任务,积极对接,争取支持,强化督察、严格奖惩,确保开放引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刘宛康、吴中阳、杨炳旭等相关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牛素鹏 杨兵 李嘉琦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