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 创新驱动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20/6/28 15:29:34 ]  [ 浏览:次 ]


6月22日,记者在位于新安县的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高端智能化CT设备、磁共振设备等医疗设备整齐排列,产品安装调试有序进行。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为新安县加快构筑产业高地增添了新动能。

“十三五”以来,新安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该县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孵化链条;全方位实施人才聚集工程,通过主体培育、产业创新等工程支持和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洛阳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技术创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细氢氧化铝核心技术,被中国阻燃学会授予“中国阻燃行业杰出贡献奖”。公司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工学博士李顺说:“秘诀就是创新人才和创新平台!”公司现有博士6名,教授级高工1名,硕士20余名,让公司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

该县聚焦铝钛、钨钼等重点细分领域,谋划实施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巩固提升先进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等主导产业,实现龙头带动、集群发展;面向高精尖领域持续发力,着力培育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的“隐形冠军”“小巨人”“瞪羚”和“独角兽”企业。

洛阳东大产业园是中原首例以中小微实体企业为服务对象的科技型工业制造基地,共签约入驻实体企业51家。经过孵化培育,9家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16家企业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企业拥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

目前,新安已建成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3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11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高新企业增加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0.1%。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入选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洛新产业集聚区入选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区。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新安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安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作为洛阳市创新型县域试点县和河南省首批县域治理“三起来”县,新安将主动对接洛阳都市圈,融入洛渑产业发展带、洛平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对接自创区、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四区”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的铝钛新材料和超50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