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城关镇林庄村:稳步壮大集体经济 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 发布时间:2020/7/24 10:45:19 ]  [ 浏览:次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的现实需要。近年,新安县城关镇林庄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新发展思路,拓宽了村民脱贫致富渠道,村级集体经济也得到了稳步发展。

道路通了,环境好了,村庄美了,如何带动林庄村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又成了林庄村“两委”挂在心头的问题。为此,村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并组织人员多次到外地考察学习。经反复商议,在2015年下半年,林庄村等4个村共同投资2000余万元合作成立了新安县菌收农民种植合作社。2018年,合作社开始正常运营生产,实现日产10000袋,并很快形成了年产杏鲍菇300余万斤、年产值近千万元的生产规模。

依托该村产业基础和优势,近年,林庄村借力上级各项政策,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先后投资建设了蘑菇生产基地、扶贫车间、苗圃基地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产业链的不断延伸,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不仅让林庄村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也广泛凝聚起了大家对实现美好生活的共同力量。对于村里的下一步发展,林庄村“两委”又有了新规划。

林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军说:“下一步准备把村里546户的旱厕整体改造成水冲式三格化粪池,还要对村貌进行提升,在交通干道上进行绿化,见缝插绿,安装路灯。同时,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在整条沟发展樱桃种植,让集体经济越来越壮大,让农民越来越富裕,在小康路上越干越有劲。”(刘小江)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