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19/9/29 21:06:13 ]  [ 浏览:次 ]



9月28日,新安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华洋会议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县领导宗国明、陈功、郭轩子、樊栋梁、张聿亭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参观、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

学习过程中,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延武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围绕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做”四个方面,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应有的态度和行动准则等问题。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华洋“保护母亲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聆听生态园发挥愚公移山和钉子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将荒山改造成为“全国绿化先进基地”的感人事迹。


全体学员还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金一南教授的专题讲座《苦难与辉煌》,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带领我们党和国家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


县委书记宗国明指出,学员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初心使命;要带头学习,迅速行动,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学习检视整改落实,对标调表,将初心使命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与落实“1366”总体发展思路、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项抓手”相结合,在全县凝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共识,谋划推动我县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