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瑞陪同洛阳市老促会督导县展示室提升工程

[ 发布时间:2019/10/30 18:14:59 ]  [ 浏览:次 ]


10月29日,洛阳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湖镜一行到新安县督导革命斗争史展示室提升改造工程,新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瑞、县老促会会长张收志陪同督导。

新安县是豫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全县原有8个村级革命斗争史展示室,是洛阳市较早建立村级展示室的县市之一。县老促会通过实地调研后,提出将古村、养士、仙桃等三个老区村革命斗争史展示室提升改造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并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在古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工现场,刘湖镜等人首先对通往展示室的道路扩宽工程进行了认真察看,对展示室工程图纸进行了详细审视,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工地对施工中应注意的细节提出了严格要求。李玉瑞指出,将村级革命斗争史提升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个比较有远见的尝试,是一项百年大计的时代工程。这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契合,古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后,也将成为洛阳周边地区一个比较有影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仙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工现场,刘湖镜等人对建筑效果图进行了认真审查,对墙面色彩、外围设计、周边环境整治、内部布展等提出了与时俱进的建议,希望设计能够突出仙桃悠久的历史特色,把仙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一流的民心工程。

最后,刘湖镜一行对南李村镇、村两级领导班子重视红色资源开发和利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革命传统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提高全农村群众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镇村领导班子要借助此阵地对党员群众及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要立足当地实际,把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激发老区人民的内生动力,消除精神贫困。要抓住脱贫攻坚的战略机遇,让老区群众一户不落的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关怀。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