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党员当好“三大员” 打赢疫情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2/13 11:18:00 ]  [ 浏览:次 ]



面对不断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安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防控宣传员”“一线战斗员”“后勤保障员”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担当、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当好“防控宣传员”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宣传单、微信群、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确保到村到户到人。五头镇充分发挥乡村党建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将疫情防控宣传延伸至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北冶镇挑选216名党员,成立了39个党员流动宣传队,以灵活、机动、安全的方式,不间断在镇区、村内流动宣传防控知识,实现了在全镇“全覆盖、无盲区、家家知、户户晓”,极大的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效果。


当好“一线战斗员”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县公安、卫生、交通等县直单位以及全县各乡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县共建立临时党支部31个,成立党员先锋队514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67个,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县交通局在6个疫情防控卡点,出动党员干部417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检查过往车辆5533台次,检测人员8062人次,劝返车辆2045台次,确保把疫情坚决挡在“城门”外。


当好“后勤保障员”

为彻底打赢防疫阻击战,减少群众外出,切断传播途径,全县基层党组织纷纷组建起党员志愿服务队,为隔离群众定时送上基本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南李村镇所有党政领导针对全镇居家隔离群众实行包户到人工作制度,通过加微信、记电话、送物资、讲政策等方式,不仅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对疫情的恐惧。石寺镇贾沟村为严格落实“零进零出零活动”要求,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医疗用品等,以“代购”服务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外出流动,切实阻断病毒传播,坚定他们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