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河南省新安县:多策并举释放人才活力

[ 发布时间:2016/11/15 11:33:48 ]  [ 浏览:次 ]

近日,位于新安县产业集聚区的洛阳创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84件太阳能光伏产品通过青岛港,出口到达澳大利亚,该公司从基建到产品出口仅用一年时间,再次刷新项目建设的“新安速度”。该公司的快速发展,源自于2015年该公司成功引进中国科学院张裕恒院士及其工作团队,强大的科研攻关团队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有员工300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6人,本科7人,这是该县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撬动经济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新安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兴县”战略,通过“不拘一格引才,千方百计留才,搭建平台用才”的措施,产生了人才聚集效应,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不拘一格引才。该县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人才若干政策的暂行规定》《新安县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新安县人才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优秀人才的管理办法和优惠政策;利用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黛眉旅游文化节等节会平台为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的经营管理与技术人才,并面向社会与高校,重点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同时,通过兼职聘用、技术入股、合作经营、挂职服务等各种方式柔性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新安创业创新。

千方百计留才。建立了县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在两个产业区成立专家人才服务站,通过制定优惠的住房政策、资金扶持政策、配偶就业政策、子女入学政策、资金补助政策等,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以加快引进创新创业人才;设立“新安杰出人才奖”“科技成果奖”等,对在专业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为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由县委、县政府统一表彰奖励;同时,还实行县级拔尖人才评选制度,每三年评选一次,任期内县财政每年拨发津贴5000元,目前第十一批拔尖人才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

搭建平台用才。常年开展各种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活动,组织引导专家人才分别组建教育教学指导、农业技术帮扶、卫生医疗3个下乡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组织专家人才开展“专家人才看新安”活动,鼓励专家人才发挥聪明才智,为发展建言,为企业把脉,为农民支招,共建美好新安,专家人才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提升。(通讯员  庞爱萍  王小伟)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