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时政评论

基层减负再发力

[ 发布时间:2020/6/3 10:00:52 ]  [ 浏览:次 ]


继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为基层减负增能的九条措施》之后,我省对基层减负又有大动作,省委办公厅开辟“基层干部谈减负”通道,面向全省征集为基层减负的问题线索,对问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去年,我省精准发力,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在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级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担子已经很重了,可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在增加负担,老问题有反弹,新问题又出现。有的基层干部反映,上级为保不出事,就懒省事儿,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却还在沿用疫情严峻时的要求考评基层干部,一刀切式的做法也影响生产恢复……这就需要在新起点上,真正让基层减负增能,释放活力和创造力。

将减负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才能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精力更多地用于助力经济发展、保证全年任务完成上;将减负与改善民生对接起来,使群众诉求与工作要求高度契合,用更多精力去解决疫情冲击下的返贫、就业等难题;将减负与提升治理能力衔接起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用制度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好钢用在刀刃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通道已打开,建议多多来,减负轻装上,中原更出彩。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