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时政评论

疫情防控抓实抓细 经济恢复有力有效 新安县咬定目标奋力夺取“双胜利”

[ 发布时间:2020/3/26 15:14:53 ]  [ 浏览:次 ]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昨日,笔者走进新安县石寺镇黄河小浪底库区的畛河新村国储林规划区,放眼望去,数百人植种繁忙,流云掠过如黛的山脉,小浪底水库碧波粼粼,沿水的“梯田”披上“绿装”。目前,全镇正在集中实施6200亩国储林沿黄绿化项目,同时全面开展村庄绿化、廊道绿化、家园美化等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安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坚持“五不变、一重点、两加强”的工作原则,严密做好排查溯源,坚决落实管控措施,“五不变”就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不变,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要求不变,人员管控“四包一”的措施不变,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不变,对复工复产企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不变;“一重点”即持续深化网格化的“大排查”工作;“两加强”就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境外返新人员的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新安县作为沿黄县,坚持高标准规划、全方位动员、高质量实施,重点抓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计划用3年的时间实施生态绿化10万余亩。今年规划实施3.5万亩,截至3月24日已经完成了13000亩。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该县建立了“行业部门+属地政府+企业+驻厂驻地监督员”四位一体疫情防控联动模式,强化调度、精准服务、一企一策,细化落实各级各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财税、减负、稳岗、交通、物流、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县工业企业复工已经达到379家,返工人员26622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76家,返岗20170人,返岗率达到90%,达产率已经达到91%;省市县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9个,涉及总投资209亿元,返工3300人,开复工率达了88%,做到了续建项目应复尽复,新建项目能开尽开。

与此同时,该县精准摸排就业意愿和用工需求,提供“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服务,推动农民工有序务工就业。截至3月24日,该县农民工务工就业11万余人,务工就业率达到94%,预计3月底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可以实现全面就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两业一金”工作重点,促进产业、项目开工复工,目前该县产业带贫项目已经开工231个、扶贫龙头企业复工8个、扶贫车间复工8个、带贫合作社复工22个,均实现全面开复工,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率达到100%。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有序有力有效、提速提质提效、精准精心精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务实举措,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崔莹莹 邵利 王艳娜)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