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新安县磁涧镇东皇村村支部书记程先锋

[ 发布时间:2016/11/24 10:40:22 ]  [ 浏览:次 ]

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新安县磁涧镇东皇村村支部书记   程先锋

程先锋自2011年起任东皇村村主任,在2014年被选为东皇村支部书记,他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他带领下该村从信访村、后进村转变为现在的先进村,深得领导、群众的好评。

抓学习强素质,自身建设上台阶。程先锋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立身做人的一部分,注重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村党支部每年召开两次全体党员会议,坚持“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教育党员干部讲理想、讲道德、讲文明,开展了以宗旨教育为核心的“讲传统、比奉献”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乐于奉献。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一位老党员深有体会地说:通过学习教育,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为本村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抓村级规范化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抓好村级规范化管理是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证这一永恒不变的道理,从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着手,完成服务功能,以建立健全村干部岗位责任,各种规章制度,彻底改变干部工作作风,以良好的集体形象,带动村风根本好转。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做到责任重于泰山,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化解村级各种矛盾纠纷,使大事小事不出村,干群关系、邻里关系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村级社会发展和谐,为村级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提高村支部的凝聚力,当好基层工作的领头雁。一是加强学习,让村干部成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模范。程先锋带领村支部一班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设备,用现代科技武装头脑,做好示范,做推广先进科技的模范。二是全心为民当好执行党的政策。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的退耕还林资金,“两补”资金直接送到农民手中,没有挪用一分钱,而群众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农村合作医疗、计划生育等任务都积极配合,提前完成。

为人处事,他坚持自己的原则:正、公、实。

正,就是言宜直行应正。程先锋既有仗义执言的胆量,更有坚持真理而不盲从权势的勇气。作风正派,行为端正,同群众心连心,事事找群众沟通,重大事情让群众参与监督,从不滥用职权,事事身先士卒,带头干,当好群众的楷模。他常说,我工作方法不多,但我要笨鸟先飞,只要手勤、腿勤、嘴勤,工作目标一定能够完成。近几年来,东皇村利用山场、农产品等资源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业生产,使群众的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

公,就是心要明处事公。2012年4月,程先锋利用新农村建设的机会,动员和鼓励群众对村小学进行改建,对有困难的家庭,想方设法,争取政策来改变旧貌,新农村的建设,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全村宽畅明亮,干净卫生,在全乡取得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实,就是为村民办实事。致富不忘本村人,2012年,利用农闲和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利用自己的建筑队,为了村务办公地点,群众活动有场所他想方设法建起了一幢漂亮的村支部,内设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远程教育接收播放室,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使群众懂得了科学种田的方法,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做到村民议事有地点,群众活动有场所,并安排村干部轮流值班,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村级社会治安稳定,全年无上访、无群体事件、无刑事案件发生,创造了全村稳定和谐局面。为了让全村群众能喝上干净的水,程先锋本着不怕吃苦,为民分忧的精神,不怕困难,想方设法,争取让家家户户安上干净的自来水.积极争取县水利局扶持,打深井一口,解决了村内安全饮水,争取县交通局解决通组公路3.5公里35万元,极大的改善了该村孩子上学、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在2014年经四议两公开决定建设新村,筹资筹劳,努力将东皇建设成最美社区。

近年来,他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全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在全镇和全县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市县镇领导重视、村两委班子引导、农民积极主动、社会大力支持、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