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新安县北冶镇刘黄村党支部书记王联合

[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8:49 ]  [ 浏览:次 ]

社区建设的旗帜  农民致富的领路人

——新安县北冶镇刘黄村党支部书记王联合事迹材料

王联合,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出生,新安县北冶镇刘黄村人,1999年开始担任刘黄村党支部书记,现任刘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新安县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市、县、镇先进工作者。自担任刘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改善村民生存环境和发展经济方面,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带领刘黄村民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1、2000年来,我带领全村干群,先后用了近十年时间,将刘黄村辖区内的荒山野坡全部绿化,共绿化荒山野坡2000亩,完成了所有村组道路的绿化。栽植了柏树、松树、杨槐等树木。

2、2003年来,先后用6年时间,我带领村党支部、村委干部,筹措资金200万元,硬化村组道路10千米。实现组组通工程。

3、借国家扶贫政策支持,大搞新农村建设。2006年,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我村投资50万元修筑了刘黄新街,街道总长600米,水泥路面20米。街道上设计绿化带,种植了松树、月季等花草树木,景色宜人。街道两边安置住户100多户。

2009年,刘黄村民刘龙子,筹资30多万元,在刘黄新街修建了一座现代桥梁,把刘黄新街东西两段连为一体。

4、抓住国家政策扶持的大好时机,兴建刘黄社区。

社区总体规划占地200亩,辐射刘黄村及其周边刘沟、贾岭、仓西、三王庄、五远沟、高庄、西地等八个行政村,1500户7000多口人。

社区一期工程建设,始于2011年,至今已建设了三期工程,累计投资3600余万元,共建成居民住宅楼12幢400套住房,可容纳400户居民2000人居住。2012年来,村分两次筹资70万元,为社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80盏。

二、大力发展经济,富民强村

1、发展绿色生态的种植业

2005年来,我带领村部分干部和群众代表,到山东、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发展金银花、核桃和玫瑰种植业。迄今,共种植金银花200亩,核桃树300亩。2011年来,连续三年,号召村民种植玫瑰,全村已累计种植玫瑰800多亩,还到石井镇流转土地700亩,种植了玫瑰。农户们每年每亩可增加2000到3000元的收入。

2、立足村情,带领村民发展的养殖业

2000年,我筹资100多万元,带头成立了北康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生猪养殖。在我的带领下,刘黄村目前建成较大规模生猪养殖场20家,平均存栏肉猪100头,母猪10头。每户年均收入5万元。2007年,我村又带领农民发展了绿壳蛋鸡养殖。如今较大规模养鸡户有50多家,户均养鸡500只,每年每户增加收入2万元。

此外,我村还扶持发展了10户养蜂、养羊专业户,每年都给农民带来了数万元的经济收入。

3、招商引资,大力扶持企业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看到仅靠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还不能完全改变我村贫穷落后的面貌。通过我和村里干部群众到多地考察研究,决定招商引资,发展企业。于2012年,在我的运作下,引进河南名泓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150多万元兴建了玫瑰加工厂,可加工玫瑰花茶、山野菜。2013年,又投资260多万元修建了玫瑰庄园(大型餐饮店)。安置闲散劳动力50多人。

计划2015年前后,建成投资达2000多万元,集观光、休闲、餐饮、住宿、娱乐、垂钓于一体的大型游乐园一座。目前已征地到位,正在规划建设中。

在我村大力扶持下,建起了木材加工厂两座。其中王红军的木材加工厂兴建于2007年,投资50万元,年创收入10多万元。于志强木材加工厂建设于2000年,投资30万元,年创收入7万元。

我村扶持成立家具加工销售企业两家。李合营的家具厂已开办20余年,运转资金50多万元,家具售往全县各地,年纯收入15万元。刘圪斗家具厂开办三年来,销售业绩一年一个台阶,运转资金达30万元,年纯收入10万元左右。

三、支持我村其他各项事业发展

1、关心教育工作。2005年来,坚持给考上高中、大学、研究生的学生发放奖学金。10年来,共发放奖学金300人次,9万元。

2008年,村筹资26万元,修缮学校校舍、修建厕所。

2013年争取资金30万元,修缮了学校教辅楼,硬化了操场、道路。

2014年争取到上级财政项目资金150多万元,建设幼儿园和学校餐厅。现土地已平整到位,招标结束,正在设计施工中。

2、关注老年工作。村成立了老年协会,老年门球队,今年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建设老年公寓,现正在施工中。

3、突出老区建设特色。2007年,村筹资7万元修建了刘黄完小纪念馆。2008年投资3万元修建了刘黄革命老区纪念馆。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