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新安县:狠抓作风 “五大工程”力促组工干部出形象

[ 发布时间:2016/11/24 11:16:22 ]  [ 浏览:次 ]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2016年新安县组织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施重点推进作风建设的五大工程,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

一是补钙强信念的思想工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全县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协作重配合的合力工程。明确工作分工,理顺工作关系,建立部门科室的协调配合机制,以组工信访、信息、调研、外宣等工作为协作重点,全力推进组织工作有序运转,同时承诺做到“五不让”。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我手里延误;不让应办的工作在我这里耽搁;不让应办理的文件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应传递的信息在我手里中断;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里发生。

三是督促重推进的效率工程。强化效率意识,注重高效落实,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督导督查,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落地。

四是执行重历练的实践工程。推行“科室联乡镇、干部连群众”制度,部机关各科(室)联系1-2个乡(镇),每名组工干部联系1-2名党员群众,利用乡(镇)党委换届、后进村整顿等工作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基层历练,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做本职岗位的“业务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

五是建制重规范的长效工程。结合部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整理完善《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职责及各项规章制度汇编》,制定出台《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机关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把涉及部机关工作规则、议事规则、干部请销假、财务管理、信息调研、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通过明确责任和分工、明确原则和纪律,推动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